彭睿
毕业生(博士)

彭睿

专业:

机械工程
Email: pengrui@tju.edu.cn
实验室: 37号楼120A室
电话: ---
 

研究方向:

1. 可展结构
2. 球面四杆机构的网状结构
3. 刚性折纸
 

个人爱好: 

1. 走
2. 吃
3. 边走边吃
 

期刊论文: 

1. Chen Y, Peng R, You Z, Origami of thick panels, Science, 349 (2015) 396-400. (http://dx.doi.org/10.1126/science.aab2870)
 

会议论文: 

1. Chen Y, Peng R, The Metamaterial Generated from Rigid-origami Pattern, Origami 6 (2014)
 

专利: 

1. 陈焱, 彭睿, 田沛霖,等. 可折叠杆架结构:, CN 103089063 B[P]. 2015.
 

个人简介:

        我在本科期间攻读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辅修了计算机科学双学位,并于2012.06获得此两专业的双学士学位。从2012.09开始,我在天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从事可展结构方面的研究。可展结构是一类很神奇的结构,它们可以按我们的需求实现大范围和大尺寸几何形状的改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医疗机械中。我的研究目标是发现一种可用的由球面四杆机构组成的网状结构。
        折纸是一种可以将大尺寸面状结构进行高效折叠的技术。同时根据刚性折纸和球面机构的关系,按照我们机械领域的视角,刚性折纸就是一种球面机构的网状结构,因此刚性折纸也是我的研究领域之一。